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I like to hang out on the street at nigh

 


我喜歡晚上在街上閒逛

我喜歡晚上在社區的街上閒逛

我可以和兩個鄰居聊天 

其中一位 50 歲

他的口音很重,我聽不太懂他說甚麼

另一位 9 歲,他只是一直拿餅乾給我吃,我不太管他說甚麼,一直吃就對了。

事實上,在我生活的社區中,我聽懂的話就是

"  好可愛  "



Title: I like to hang out on the street at night
Work size: 53cmx45cm
Material: Acrylic
Substrate: Canvas
Year: 2022/09

2023 New Year of the Rabbit Exhibition by Awei

2023Awei兔年新作展



畫中詩


我喜歡在家鄉的街道上閒逛

在寂靜的夜晚,繁星閃爍

我經常在那裡碰到我的鄰居

我們毫無顧忌地談笑風生


一個人 50 歲,發著老成的腔調

我完全聽不懂他說的一切

另一個只有9歲的孩子

一直遞給我餅乾,不是很好嗎?


年長的告訴我過去的故事

我專心聆聽,試著明白

年輕的根本不多說

但他的好意讓我心花怒放


一個人 50 歲,發著老成的腔調

我完全聽不懂他說的一切

另一個只有9歲的孩子

一直遞給我餅乾,不是很好嗎?


在這個小鎮,你知道什麼並不重要

正是你讓人們抒發感受煥發光彩

這些人在身邊讓我感到很幸運

在這個我稱之為家的小鎮


一個人 50 歲,發著老成的腔調

我完全聽不懂他說的一切

另一個只有9歲的孩子

一直遞給我餅乾,不是很好嗎?


晚上我會一直在這條街道上閒逛

和我的鄰居在一起,一切都感覺很好

世界可能很大,生活可能很艱難

但在這個小鎮上,我感受到愛,這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外星生物塑膠玩偶館-2023-1031萬聖節開幕館展 預告

ART TOY MUSEUM 外星生物玩具館 塑膠玩具虛擬展廳 2023/1031萬聖節開幕預告展        外星搪膠玩偶展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