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I go to the pond every day and look at myself giggling in it


我每天都去池塘裡看著裡面的自己傻笑

去年秋天的一個早晨,一隻鴨子游進了我每天去發呆的池塘裡

我看他在水面搗亂,害我無法專注看著水裡的自己思考 

我很喜歡看著池塘,它們很有幽默感

他會把我的臉轉來晃去

有時我坐在池邊上看著彩虹從我身旁經過

光浸在水中,又很快地舞蹈起來

隨着每一道波光粼粼的光譜,晶瑩的氣泡就會從水下升起

這時我想哼著歌或發出奇怪的叫聲自我陶醉

有些時候我會在水面大笑讓魚兒受不了 

我最喜歡看著自己咯咯笑

天氣好時我的臉就像一朵雲在池塘裡飄來飄去的晃著

我庸懶得把臉嘟在水面,看著樹葉落地

然後我用後腿把土踢的很高很高

就像瘋子一樣的開心亂跳。


Title of work: I go to the pond every day and look at myself giggling in it
Work size: 53cmx45cm
Material: Acrylic
Substrate: Canvas
Year: 2022/09

2023 New Year of the Rabbit Exhibition by Awei

2023Awei兔年新作展


畫中詩


我喜歡看著池塘
他們很有幽默感
當我感到自我放鬆
我哼著歌或發出奇怪的聲音


有時我會大聲笑出來
魚兒無法忍受我的聲音
我喜歡看著自己傻笑
天氣好的時候,臉會變成一朵翻騰的雲


我喜歡看著池塘
他們很有幽默感
當我感到自我放鬆
我哼著歌或發出奇怪的聲音


有時我懶得動
我的臉靠在水中,看著樹葉翻動
我用我的後腿把泥土踢得很高
像個瘋子一樣跳來跳去 無怨無悔



我喜歡看著池塘
他們很有幽默感
當我感到自我放鬆
我哼著歌或發出奇怪的聲音


池塘是我發呆的地方
一個讓我快樂的地方
在平靜的狂熱中
我看著自己在水中的倒影

是一種純粹完美的日常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外星生物塑膠玩偶館-2023-1031萬聖節開幕館展 預告

ART TOY MUSEUM 外星生物玩具館 塑膠玩具虛擬展廳 2023/1031萬聖節開幕預告展        外星搪膠玩偶展 ~期待~